Monday 4 July 2016

转变(二):辞职

这个决定是挺大的, 身边的每个人听到时,都很惊讶,甚至都质疑我。其实我还是很热爱这份工作,我还是很享受与病人之间的互动,享受那尽可能发出一点点的希望以及温暖。


但是,慢慢地工作性质在改变,我不能再好好享受,甚至有时候,我还觉得几分愧疚。年尾的时候,就有与senior 来个协议,我们会再用几个月的时间去努力改变,把工作性质尽可能拉到最接近初衷。那几个月的过程,几乎跟老板都在抬杠,而我体重也只剩下42kg,身体机能一个个出现问题。

过了几个月,我们始终没有能力做出什么改变。而我的身体实在不容许我再继续下去,就这样决定我离开我热爱的工作。

给辞职信的那一天,我并不觉得释怀,也不觉得放松。当天就有个病人说:“你们很重要的,你一定要一直做下去。” 就在那一刻,我就很后悔丢了信,甚至有一股冲动要求把信收回。
但,我只都只有“舍得不舍得”,我才能走都更远。

我一天不离开,我一直有借口,一直不去进步,也一直停滞,也一直埋怨现况。

四月份正式离开,至今已经4个月,还是很想念那份工作性质。但是我还是听到senior说出部门的问题,而且是变本加厉,我更加确定的是:我比之间过的更好。

我还会回去这行吗?如果有机会,一定会!但是条件是,纯辅导员,或者纯社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想念你的冬季 2017

又到了冬至,圣诞节。这些节庆一定会让我想起你。今年,不知道怎么了,脑海里一直出现: 冬至那天就去看你。 昨天晚上的聚会一直到凌晨3点,中午起来的时候,有点累,但是那强烈的想法让我从槟城塞着车到Kulim 见你。 一到,看见你的家人坐在那里。桌上摆了一桌你爱吃的食物。你妈妈说:...